会计学院学生工作秘书处简介

作者: 时间:2020-12-30 点击数:

会计学院学生工作秘书处于20074月成立,多年来一直秉承着“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基本方针,“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践行“有困难找秘书处”的承诺, 勤于工作,乐于服务,充分发挥在老师和同学之间的协调作用,书写了崭新的一页又一页。

一、办公室

部门介绍:办公室作为主任团直属的一个下设部门,是秘书处的中枢机构和对外窗口,负责处理秘书处的日常事务以及公众号的运行,并负责各个部门相关文件、通知的起草、审核及发放工作,及全面安排各项工作,协调各部门做好“上传下达”的工作,在秘书处整体运作过程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

部门职责:

1、制作秘书处名单、通讯录、汇总建档、传递信息和会议通知;

2、负责例会活动的考勤、板报绘制、多媒体的操作、照片的拍摄以及视频的制作;

3、为秘书处举办的活动后撰写报道;

4、公众号推文制作。

二、管理部

部门介绍:管理部是会计学院学生工作秘书处的核心部门,作为整个会计学院的后勤部门,主要负责管理会计学院的库房,管理和记录库房物品的借出、收回以及损坏赔偿等。

管理部人员定期整理库房,记录更新物品数量及明细。当学院开展各项活动时,管理部人员需积极配合学院其他组织和部门,分发所需服装、道具等,做好后勤工作。

部门职责:

1、在每年迎接新同学是为会计学院志愿者提高小黄衫;

2、在校运动会和院运动会时,提供服装,条幅,扇子等道具;

3、每年的毕业季,为毕业生提供学士服等。

三、奖惩部

部门介绍:奖惩部根据会计学院的奖惩制度,负责全院两千多名学生的奖惩处理。制作并发放红、白卡,制作并管理违纪文件,掌握着每一位同学的加分、扣分项目,保证各位同学的奖惩情况的公开透明。是权威的象征,是公正的体现!

部门职责:

1、制作并发放红、白卡;

2、制作学生违纪文件。

四、学籍档案部

部门介绍:学籍档案部是会计学院学生工作秘书处最贴心的部门,本着谨慎细致的工作态度,从事着每一届学生的学籍及档案整理工作。学籍及档案的整理工作是一个极为重要的工作,涉及到每一个同学的个人信息,所以工作的保密性极为重要。

部门职责:

1、将学籍变动档案和学籍异动档案进行统一整理,定期更新;

2、发送生日祝福短信,会计学院的同学在生日当天会收到学档部部员发来的生日祝福。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