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会计教研室教师参观哈工大机器人集团

作者:李文 时间:2018-12-17 点击数:

为进一步了解新业态,将新知识、新理念更好的运用到教学科研工作中,20181212日下午,专业会计教研室组织教师到哈工大机器人集团参观学习。

讲解员介绍了哈工大机器人集团的发展现状、各类机器人产品和智能成套装备的应用领域及市场发展前景。老师们了解到:用智能机器人代替人,既能保证作业的灵活性,又能保障产品的稳定质量,继而大大提升企业效率,优化企业成本。不断成熟的人工智能技术、人力成本的不断提升,让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利用人工智能技术。在机器人展厅,老师们观看了智慧工厂、工业机器人、服务机器人、特种机器人、文旅机器人、医养康助机器人等实物展示。在“智能护理”区,毛元青教授在定时翻身的智能医疗床和定时按摩躺椅上进行了体验,零距离感受到工业机器人的魅力。

习近平说:“学习是成长进步的阶梯,实践是提高本领的途径“。通过参观,专业会计教研室的教师们亲身感受了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与服务社会相结合的成功做法,教师们对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有了更加深入的思索。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