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承办的中国审计学会审计教育分会2019学术年会

作者: 时间:2019-08-28 点击数:

 

会计学院承办的中国审计学会审计教育分会2019学术年会

 

中国审计学会审计教育分会2019年会于2019824-25日在哈尔滨融创万达嘉华酒店顺利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审计学会教育分会主办,哈尔滨商业大学会计学院承办。中国审计学会董大胜会长、黑龙江省审计厅孙钢副厅长、我校郑秋鹛校长等出席会议并致辞,张林副校长主持开幕式。

 

哈尔滨商业大学郑秋鹛校长致欢迎辞

中国审计学会会长董大胜会长致辞

张林副校长主持开幕式

本次学术年会围绕“新时代的审计创新与发展研究”主题进行学术交流与研讨,并增设“大数据时代的审计本科人才培养方案”专题讨论。大会吸引了全国16个省市、200多位来自近80所高校审计理论与实务研究专家、审计机关、企业和事务所等审计实务工作者、高校审计系主任和审计课程骨干教师参会,共收到论文60余篇。会议研究主题精准,讨论方向明确,紧跟新时代审计的变化,是一场高水平、重实效、影响广泛的审计学术交流盛会。此次会议为我校广大师生提供了与审计研究专家、著名学者、国家审计机关和审计实务工作者等各行业杰出人士交流的机会,进一步提升了我校审计专业在审计研究领域的影响力。

 

微信图片_20190827105132.jpg

参会人员全体合照

宋常教授、张劲松教授、蔡春教授、余海宗教授在“新时代的审计创新与发展研究”主题报告中担任主持,主题报告发言的有:中国审计学会的刘力云副秘书长、周维培常务理事、中国审计学会审计教育分会的谢志华副会长、蔡春副会长、郑石桥副秘书长、知名学者王开田教授等10余位专家。在 “大数据背景下审计人才培养专题讨论”中由张劲松院长担任主持,谢志华教授、胡为民董事长、梁运吉教授、郑石桥教授、李明峰总经理担任分论坛主持。

微信图片_20190828101526.jpg

张劲松院长主持主题演讲

我校教师孟丽荣在大会做了题为《国家审计精准治理职能:审计全覆盖的深度&广度》主题汇报演讲,就如何发挥国家精准治理的作用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2813d4d3f9abe55bfe1536037d05358

孟丽蓉博士作主题报告

大会分为国家审计专题研究分会场和注册会计师审计与内部审计研究两个分会场。在分会场,我院李兆华教授、毛元青教授、刘胜军副教授、姜玲玲副教授、连艳玲副教授、谷丰博士等参加会议研讨、点评,阐述自己的观点,展现商大审计专业研究团队的风采。王恒亮硕士在分会场汇报自己的研究成果。

 

李兆华教授点评

连艳玲副教授点评

刘胜军博士点评

叶陈云副教授点评

谷丰博士点评

在 “大数据背景下审计人才培养专题讨论”中,梁运吉副院长担任“大数据背景下审计人才培养方案讨论话题”的主持人,毛元青教授、姜雪松副教授、姜玲玲副教授作为讨论嘉宾发表观点。

梁运吉副院长主持

ad42f818aef7515606fc42d28cd55d3

毛元青教授发表观点

37e3b3895ea28965e8c3382db8b3887

姜雪松副教授发表观点

e3b1b4bd9dac8d0f430d79d0b44ccd0

姜玲玲副教授发表观点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