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商业大学会计学院2022年硕士研究生预调剂公告

作者: 时间:2022-03-21 点击数:

一、调剂专业

拟接收调剂专业:全日制学术型硕士:120201  会计

专业代码、名称及研究方向

学费、(学制)

考试科目

备注

120201会计学

01(全日制)财务会计理论与方法

02(全日制)财务管理理论与方法

03(全日制)管理会计理论与方法

04(全日制)审计理论与方法


8000/年

3年)

101思想政治理论

201英语一或          202俄语或        203日语

303数学

804管理学

复试科目:

财务会计

财务管理

同等学力考生加试:

管理会计

审计

二、调剂要求

1.符合调入专业的报考条件(详见我校2022年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招生简章);

2.满足A类考生进入复试的初试成绩基本要求;

3.其他相关要求详见《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工作管理规定》(教学函〔20212号)

三、调剂流程

1.请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 (http://yz.chsi.com.cn)开通后,及时登陆该系统填报调剂志愿;

2.我校将向符合调剂要求的考生发送复试通知,考生需在调剂系统中确认接受复试通知,并按通知要求与拟调剂学院具体负责教师取得联系,根据拟调剂学院复试实施细则要求参加复试;

3.已通过复试等相关考核的考生,我校将通过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调剂系统发送待录取通知,考生需在调剂系统中确认接受待录取后,方可完成调剂流程。

四、联系方式

王老师邮箱:1275012270@qq.com

五、会计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会计学科历史悠久,自1952年建校之初,即设立会计教研组,创设了财产收付记账法。1981年,会计学专业成立,1998年,正式招收会计学硕士研究生。会计学院拥有工商管理一级学科(财务管理与会计控制方向)博士学位、工商管理一级学科会计学硕士学位、会计硕士(MPAcc)专业学位和审计硕士(MAud)专业学位授予权,是国家级专业综合改革试点单位,拥有会计学省级领军人才梯队,省级会计学教育研究基地,具有省级重点学科、省级重点专业,国家及省级一流课程。2019年会计学专业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2020年财务管理专业获批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审计学专业获批省级一流专业建设点。学院现有三个专业,八个方向,从2019年开始招收本硕连读班,2019年成立浪潮会计学院,2021年“智能+会计”教研室获批省级虚拟教研室建设点。

学院共有教师76人,其中专业教师64人。拥有博士生导师6人,硕士研究生导师39人。会计学院阎伯臣教授等于1961年创立了“财产收付记账法”,在会计学历史上具有重要影响。

近三年,会计学院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1项,黑龙江省社科基金项目14项;教育部产学研项目4项;黑龙江省高等教育教学改革重点规划项目1项,一般项目4项,疫情防控专项1项,党建项目1项,新文科研究与改革项目2项;黑龙江省教育科学规划重点项目8项,一般项目4项;黑龙江省社科联项目3项,哈尔滨市社科联项目1项;哈尔滨商业大学青年智库人才专项计划1、青年后备人才计划项目3项、青年学术骨干支持计划1项,教学改革与教学研究6项。在国家级出版社出版专著1部。第十九届社科成果奖获奖3项。黑龙江省教学成果奖及教材奖4项;国家级一流课程1门,省级一流课程4门,有17门线上线下混合课程。学院教师发表专业论文120余篇,其中在南大核心(CSSCI)、北大中文核心、SCI及SSCI源刊发表论文27篇。科研及教研水平、高质量论文发表数量稳中有升。

学院鼓励学生参与各项学科、专业竞赛,现已与浪潮铸远、用友新道、跃客科技、广东福斯特、中华网校、厦门科云、税友集团等企业多次联合举行专业竞赛,在黑龙江省形成了品牌效应。学院始终坚持创新国际化人才教学模式,与国际会计专业机构和国外院校开展合作,已和英国ACCA、加拿大CPA、美国IMA、澳大利亚CPA等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学院共开设双语课程20余门,拥有双语教师30多人。为了顺应时代发展,学院与浪潮集团共同创立了浪潮会计学院,加大了在大数据领域财会人员的培养与研究力度,设立财务共享平台人才培养项目。经过多年的发展,会计学院在黑龙江省及东北地区具有较高知名度,在国内同学科领域中具有较大影响。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