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商业大学 学生校外住宿管理办法

作者: 时间:2021-04-21 点击数:

哈商大〔2015104

关于印发《哈尔滨商业大学

学生校外住宿管理办法(试行)》的通知


校直各相关单位:

为加强学生住宿管理,维护学校正常教育教学及生活秩序,学校根据相关规定,制定了《哈尔滨商业大学学生校外住宿管理办法(试行)》,现印发给你们,请遵照执行。

特此通知。





哈尔滨商业大学

20151224






哈尔滨商业大学学生校外住宿管理办法(试行)

为进一步加强住宿管理,保障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维护学校正常教育教学秩序和生活秩序,根据《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管理规定》和(哈尔滨商业大学学生管理规定》,结合我校实际,特制定本办法。

第一条 凡本校全日制在籍学生都应在学校提供的校内学生宿舍住宿,不允许私自在校外住宿;未经学院批准,私自到校外住宿所发生的一切安全事故,造成的人身损害和伤亡,以及一切经济财产损失,完全由本人承担。

第二条 本办法所称的校外住宿是指学生在学校规定的学生宿舍以外地方住宿。

第三条 本校全日制在籍学生在国家规定的法定假日,学校规定的寒暑假,参加学院组织的校外生产实习、学年实习、毕业实习、对外交换学习期间不适用于本办法。

第四条 学生在校外住宿由学生所在学院审核批准,报学生工作(部)处、舍务管理中心备案。

第五条 有下列情形之一,可申请校外住宿:

(一)因患有疾病不适合在校内学生宿舍住宿,且能提供三级甲等以上医院医疗证明;

(二)经学院审核认定,需要父母陪读完成学业的;

(三)其它特殊情况。

第六条 申请在校外住宿的学生,应当按下列程序办理相关手续:

(一)学生本人向所在学院提出书面申请。书面申请包括学生基本信息,校外住宿理由,本人及家长联系方式,日常学习生活的委托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二)学院应对申请校外住宿学生提供的申请材料按有关规定进行认真审核,并与符合校外住宿申请条件学生的父母取得联系,在征得学生父母同意后,请学生父母携带家庭户口本及身份证原件到所在学院,填写《哈尔滨商业大学学生校外住宿审批表》,签署《哈尔滨商业大学学生校外住宿承诺书》,办理审批手续。如学生父母因故无法来校,学院应将《哈尔滨商业大学学生校外住宿审批表》和《哈尔滨商业大学学生校外住宿承诺书》一式五份邮寄或传真给学生父母,由学生父母签署意见后,连同学生父母身份证复印件及家庭户口复印件一并邮寄或传真至学院;如学生父母无法履行签字手续,由学院确认其他代签人选。

第七条 学院派专人持手续完备的《哈尔滨商业大学学生校外住宿审批表》到学校舍务管理中心和财务处按相关规定办理退宿退费手续,退宿、退费时间以学院办理审批手续时间为准。

第八条 校外住宿学生应当承担以下责任和义务:

(一)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和学校相关规章制度及相关承诺;

(二)遵守正常的教育教学秩序;

(三)主动与所在学院老师和家长加强联系,经常沟通信息,保持联系方式畅通。

第九条 相关要求和说明:

(一)学生在校外住宿地点发生变更时需向所在学院报告,学院应及时调整相关登记记录;

(二)学生在校外住宿后,个人在校内学生宿舍的床位将不再保留,再回校住宿应重新办理住宿手续;

(三)对于以弄虚作假等欺骗手段获准校外住宿的学生,所签手续无效,责任自负,并按相关规定给予纪律处分;

(四)学生在校外住宿期间应主动与家长和辅导员老师保持联系。

第十条 本办法由学生工作(部)处、舍务管理中心负责解释。

第十一条 本办法自201611日起执行。

附件:1.哈尔滨商业大学校外住宿审批表

2.哈尔滨商业大学学生校外住宿承诺书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