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教师参加“2023 全国高校教育部产学研课题研讨会 暨智能会计师资研修班”

作者: 时间:2023-08-15 点击数:

为了积极响应教育部产教融合协同育人理念,深入研究智能财务课题,2023726日,会计教研室主任李文、财务管理教研室主任王冶琦赴厦门参加由唯你科技主办,厦门大学嘉庚学院承办的全国高校教育部产学研课题研讨会暨智能会计师资研修班。


1李文、王冶琦参加现场研讨会并与参会人员合影留念


本次研讨与培训为期3天,由于此次会议与今年第5号台风“杜苏芮”擦肩而过,会务组根据应对预案调整了活动议程,采用线上线下两种授课模式进行。会议结合理论知识背景与教学实务动态,重点研讨智能财务人才培养体系建设,分享了山东财经大学关于人才选拔、师资建设、平台搭建等方面的教学探索与先进经验。唯你科技董事长赵勇及其团队通过展示数字化智能AI技术在数据采集、审核、结算与核算的全流程应用,与会教师还对产学研协同育人教学改革、师资培训、实践基地等三大课题申报书的编写进行经验分享。


2 李文、王冶琦参加的专题课堂培训

培训期间,李文主任、王冶琦主任同授课专家和培训学员积极交流,对唯你科技的智能展厅进行参观,了解最新的平台技术、先进的应用经验,提升自己对智能财务概念认知,在产教融合、人才培养方面汲取新知识,补充新思想。

随着新技术和新产业的快速发展,传统教育模式和教学内容的变革势不可挡。会计学院将紧密结合数智化技术,打造专业共建校企合作模式,结合校企双方优势,充分利用企业技术资源支持专业人才培养和专业综合改革,与时俱进,输送社会需要的国际化、数字化、数智化的复合型专业人才。

撰稿人:王冶琦;审稿:姜雪松;摄影:李文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