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师生参加“中国会计学会金融会计专业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

作者: 时间:2023-07-30 点击数:

2023728-29日,由中国会计学会金融会计专业委员主办,哈尔滨金融学院承办的中国会计学会金融会计委员会2023年学术年会成功召开。本次年会以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数智会计与金融创新协同发展为主题展开研讨。会计学院院长张劲松,副院长姜雪松,财务管理教研室副主任崔莹博士带领指导的会计学硕士研究生张霄参加了本次会议。与会期间,张劲松院长在闭幕式上进行了专家主题报告,姜雪松副院长主持了第三组平行论坛第一阶段的论文研讨,崔莹老师在第三组平行论坛中进行了两次论文点评,张霄同学在第二组平行论坛中进行了论文汇报。

                                             


1张劲松院长、姜雪松副院长、崔莹教师、张霄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并与哈尔滨金融学院院长张林教授合影留念

28日下午是平行论坛研讨,姜雪松副院长主持了第三组平行论坛的第一阶段研讨内容,包括三篇学术论文的汇报和点评;崔莹老师在第三组平行论坛第一、第二阶段先后对“经济政策不确定性对企业投资不足的影响——基于中国EPU指数的经验证据”和“CEO金融背景与衍生工具使用——基于中国上市公司的经验证据”两篇学术论文进行了点评;张霄同学在第二组平行论坛的第二阶段汇报了题为“影子银行影响了企业资本结构顺经济周期的调整速度吗?”学术论文,同在场专家进行了学术成果的深度交流与探讨。


2 姜雪松副院长主持平行论坛(1),崔莹教师点评论文(2),张霄同学汇报论文(1)

29日上午是闭幕式,张劲松院长在闭幕式的专家报告环节中进行了题为“产教融合助力智能会计人才培养”主题报告,分享了哈尔滨商业大学会计学院在数字经济时代下,如何借助产教融合创新智能会计人才培养模式,展示了学院取得的成果,主题报告重点突出、内容丰富,深受在场专家们的欢迎和好评。


3 张劲松院长进行了闭幕式上的专家主题报告(1),张劲松院长、姜雪松副院长与厦门大学曲晓辉教授合影留念(1)


4 全体与会代表合影留念

本次会议主题紧跟时代背景,会计学院领导、教师和研究生积极参与,深度交流,这对于我院提升会计领域学术影响力,推动会计学术研究的创新发展,提高会计人才培养质量具有重要的意义。

撰稿:崔莹;审稿:姜雪松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