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师生参加“中国会计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

作者: 时间:2023-07-10 点击数:

202378-9日,由中国会计学会会计教育分会主办、浙江工商大学会计学院承办的中国会计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在浙江杭州召开。本次年会以中国式现代化背景下的会计研究与发展创新为主题,重点研讨会计学术研究的新成果和会计实践发展的新变化。财政部会计司一级巡视员、中国会计学会秘书长刘光忠,浙江省财政厅党组成员、总会计师赵雅玲,浙江工商大学校长王永贵教授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计学院书记张春明、财务管理教研室副主任崔莹博士带领会计学硕研究生王一琳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在会议平行论坛第十二组中做了参会论文报告。


1 会计学院张春明书记、崔莹教师和硕士研究生王一琳参加了本届会议

会议设有24个平行论坛,聚焦中国式现代化与管理会计创新发展,中国式现代化与审计创新发展,中国式现代化与税务创新发展,中国式现代化与资本市场研究,数字经济挑战与企业财务研究,双碳经济与会计、财务、审计新发展,中国式现代化与ESG7个专题。会计学院财务管理教研室副主任崔莹教师指导的会计学硕研究生王一琳在第十二组组平行论坛分会场进行了题为“高管薪酬粘性、社会责任信息披露与企业创新投资”的学术论文汇报,同与会专家进行了深入学术交流。


2 会计学院会计学硕研究生王一琳进行学术论文汇报(),指导教师崔莹与学生王一琳合影留念()


3 中国会计学会2023年学术年会合影留念

未来,会计学院将在研究生培养上加大培养力度,认真指导并积极鼓励研究生投稿学术会议,主动参加学术交流,持续提高会计学院研究生培养水平

撰稿:崔莹;审稿:姜雪松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