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师生参加“第三届潘序伦会计论坛暨中国式现代化下会计思想传承与创新发展学术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23-10-23 点击数:

20231021-22日,为纪念中国现代会计之父潘序伦先生诞辰130周年,第三届潘序伦会计论坛暨中国式现代化下会计思想传承与创新发展学术研讨会在常州大学成功举办。会计学院财务管理教研室副主任崔莹教师带领指导的会计学硕士研究生刘曼丽参加了本次会议。与会期间,崔莹教师在第五组平行论坛中进行了论文点评,刘曼丽同学在第五组平行论坛中进行了论文汇报交流。


1崔莹教师和刘曼丽同学参加了此次会议并合影留念

21日上午是开幕式,开幕式上纪念了潘序伦先生的会计贡献,倡导传承“立信”精神。

21日下午是平行论坛研讨,平行论坛的讨论分别围绕潘序伦思想传承与创新发展研究中国式现代化下财务会计、管理会计、审计创新研究数字经济时代智能会计前沿研究会计与资本市场问题创新研究财务与ESG问题创新研究财会审计相关问题创新研究12项议题展开。崔莹教师在第五组平行论坛(“数字经济时代智能会计前沿研究”主题)中对“智慧税务环境下自然人纳税信用治理研究”学术论文进行了详细点评,点评过程中同论文主要作者,来自西京学院的袁显鹏教师一起围绕论文选题及撰写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沟通。刘曼丽同学在第五组平行论坛汇报了题为“数字金融缓解了企业的投资不足吗?”的学术论文,汇报结束后同在场专家进行了深度的学术交流与探讨。


2崔莹教师进行了论文点评(上图),刘曼丽同学进行了论文汇报(下图)

29日上午是闭幕式,本届论坛取得圆满成功。本届论坛内容丰富、精彩纷呈,对纪念潘序伦先生诞辰130周年、在新时代背景下传承并创新潘序伦会计思想、发展会计理论与实务具有重要意义。会计学院教师带领研究生积极参与,深度交流,这对于我院提高会计专业人才培养质量至关重要。

撰稿人:崔莹

审核人:姜雪松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