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分行动——会计学院志愿者这样做

作者: 时间:2023-03-22 点击数:

玄鸟欲与纸鸢一道,留住云的脚步,电闪雷鸣地发声,春雨也将不再潇潇,已是“花落知多少”,许多地方正式进入农耕时节,“万物共生”喧嚣生息,就这样融合在此时的春色里。

春分时日,会计学院的学生们纷纷前往活动场地开展志愿行动,通过个人的努力传递微光,在校园内传播雷锋精神。志愿者们立足岗位,争做模范先锋,展现了青年时代担当,营造了温暖的社会氛围,用火热的实践诠释了新时代“雷锋精神”。

一、草木蔓发,万物正新

“孟春之月,盛德在木”。自古以来,草木就是中国人诗意栖居的本源。春时种植新树,是一件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大事。会计学院志愿者护林小分队积极维护树林,人人出力,植绿不止,在尺寸之功中累积绿色能量,共同铺好绿色发展的底色,必将让盎然绿意滋养生态文明的土壤。


二、光盘行动 不负“食”光

“民以食为天,粮以俭为先”,肚饱之余,勿忘光盘。珍惜粮食光盘间,崇尚节俭我争先。厉行勤俭节俭,拒绝浪费粮食。一粥一饭来之不易,节约为荣,珍惜为傲。会计学院志愿者光盘小分队来到食堂,积极号召在食堂就餐的同学们节约粮食,光盘行动。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深刻的感受到粮食从播种、生根、发芽、成熟到丰收。一粒米千滴汗,粒粒粮食汗珠换。当一个人耐心而细致地对待每一粒粮食,珍惜从田间到餐桌这一路的艰辛与不易,反而能折射出同学们珍惜粮食的高尚品格,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新风尚。


三、厉行节俭 节约用水

木无本必枯,水无源必竭。水是真正的无价之宝。饮水当思源,水资源并不是用之不尽之物,在有限的资源中,我们应该学会珍惜点滴之水。会计学院志愿者节水小分队在校园的水龙头和饮水机旁都张贴了节水标语,更能够提醒同学们节约用水,珍惜生命之源,让地球生机盎然,聆听自然的脉搏,让脉搏一直跳动下去,有水流过的地方,才会生长出希望。


仲春之月,会计学院志愿者在行动。通过此次志愿服务活动,让同学们更好地传承了保护环境、勤俭节约、珍惜粮食的精神,同时会计学院志愿者们再次呼吁大家携手参与植树护林,珍惜粮食,节约用水!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