讲诚信 促文明 践承诺 遵守纪—会计学院开展诚信系列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3-27 点击数:

“诚以养德,信以立身”。为增强学生诚信意识,培养学生诚信品格,弘扬诚信传统美德,优化校园诚信文化建设,会计学院组织开展以“讲诚信 促文明 践承诺 遵守纪”为主题的诚信系列活动。

一、诚信主题讲座

诚信是为人之道,立身之本,是人与人之间交流和联系的桥梁,是社会良序发展的基石。会计学院举办“风雨人生路,诚信伴我行”主题讲座,号召学生们培养诚信品质,加强诚信守信意识,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将诚信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诚信标语大赛

诚信是社会主义公民道德建设之本,是被广泛认同的道德规范。会计学院举办“诚信铸魂,砥砺前行”诚信标语大赛,呼吁学生们要做诚信事、当诚信人,做诚信的传承和发扬者。作为会计学院的学生,我们更应该遵守职业道德,诚信做人,诚信学习。

三、“诚信之树”宣传

“诚者,天之道也;诚之者,人之道也”,诚信作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和传统文化的精神追求,是为人处事之本、养德修业之源。为更好的提高学生们的诚信意识,切实领会“贵在诚信”、“诚信为本”的思想,会计学院制作“诚信之树”,用文字将诚信之树填满,将诚信的种子播种在每位学生的心里。

“鸟有树则栖,树到则飞;鱼有水则活,水枯则亡;花有春则开,春去则谢;人有信则立,信丧则败”,身为新时代青年,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应当秉持着诚信的准则,以诚修德,以信立身,争做讲诚信、践承诺、遵守纪的文明大学生。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