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白色阳光”志愿服务活动

作者: 时间:2024-03-21 点击数:

为积极响应校团委青年志愿·情暖童心”志愿服务活动的号召,3月20日下午,会计学院团委书记白璐、副书记张涵带领“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和学生志愿者走进哈医大一院血液儿科开展“白色阳光·情暖童心”志愿服务活动,亲眼见证了医护人员和患者家庭为抗击疾病所做的不懈努力,并与白血病儿童共同度过了一个温馨而有意义的下午。



会计学院“白色阳光”志愿服务团队自2015年开始关注白血病儿童,致力于关爱白血病儿童的公益活动,并为白血病儿童送去温暖与关怀。学院团委书记白璐、副书记张涵与血液科主任进行了亲切的交流,据医院主任介绍,急性淋巴细胞白血病是儿童常见的恶性肿瘤,但随着医疗技术的进步,儿童白血病的治愈率已经达到80%以上。尽管如此,治疗过程中昂贵费用和长期的治疗周期仍然是患儿家庭面临的重大挑战。



会计学院“白色阳光”志愿服务团队为缓解患儿和家长的焦虑心情为白血病儿童送上了春分时节的问候,并为他们精心准备了红色读本、故事书,玩具球与拼图绘本。随后,志愿服务团队与孩子们一起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他们为孩子们讲述了春天的故事,和孩子们一起玩拼图、做手工、画画等活动,让孩子们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度过了难忘的时光。



此次活动,会计学院志愿者们不仅为孩子们送去了欢乐,更传递了关爱和温暖。志愿者鼓励孩子们勇敢面对疾病,积极配合治疗,相信自己能够战胜病魔。每一次的志愿服务都让志愿者们深刻认识到,关心关爱患儿不仅是医疗工作者的责任,也是整个社会的使命,让我们共同努力,为孩子们撑起一片希望的天空,让他们在生命的旅途中绽放出更加灿烂的光芒。

哈商大会计学院“白色阳光”志愿服务团队将继续用爱点亮心灯,用情助燃希望,用爱助力成长。愿更多的人能够加入到关爱弱势群体的行列中来,用爱心与行动为他们保驾护航。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