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数字时代浪潮,共筑智能会计未来:浪潮会计学院与西北大学学生 专业学习、项目研究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24-03-19 点击数:


数字时代,智能会计的学习及研究更应共享、共荣,2024310日晚应西北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创新创业社团邀请,与我校浪潮会计学院学生云端相见,就高校会计学生如何适应企业财务数字化转型、智能会计学习和项目研究中的团队协作及实习实践等方面人展开热烈的讨论。浪潮会计学院执行院长刘阳教授及哈尔滨商业大学会计学(智能会计方向)学生代表与西北大学会计学学生代表共同进行了交流研讨。


交流会第一个环节,刘阳教授为同学们分享了当下数智会计的发展及财会人员的转型方向,对标我们的专业学习和项目研究的目标,及会计人的数字化思维的养成。


接下来,周佳炫、乔骏鹏、金建宇、孙雨宁、臧国鑫5位来自智能会计方向班的同学分享了各自从学生角度对智能会计人才培养的理解。周佳炫分享了自已在智能会计学习过程的收获与心得;乔骏鹏分享了自已参与创新创业大赛、挑战杯大赛中的经验;金建宇、臧国鑫、孙雨宁分享了智能会计课程学习和实践的切实感受。


最后,来自西北大学的高蓉蓉、王婧婷、龚炀锟分别就国际会计、中国CPA、加拿大CPA等方向与智能会计方向的区别、参加智能会计相关竞赛可否对学生就业与择业提供实际帮助、如何改善学院建设的存在问题展开提问,研讨会现场热情洋溢,气氛活跃,持续了近2个小时。


会议结束后,西北大学的高蓉蓉与哈尔滨商业大学臧国鑫进行了交流会反馈,交流双方都受益良多。



在拥抱数字时代浪潮,共筑智能会计未来的道路上,本次数字会计人才培养交流研讨会为我们提供了宝贵的机遇和启示。通过与西北大学的深入交流与探讨,我们更加坚信在数字化转型的道路上,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以及培养复合型、应用型人才等举措将引领我们走向成功。期待在未来的合作中,我们能够携手助力智能会计领域的发展,共同开创数字时代下智能会计未来的辉煌。

撰稿:周佳炫,审核:刘阳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