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党建工作简介

 哈尔滨商业大学会计学院党委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安排,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充分发挥学院党委的核心地位,切实担负起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学院党建促进学院各项工作全面发展,为学院建设提供坚实思想保证和有力组织支撑。

 学院现有教工党员48人,其中教授5人,副教授23人,讲师16人;博士14人,硕士32人。学院共有学生党员361人,其中本科生党员283人,研究生党员78人。学院设立六个教师支部和八个学生支部,教师党支部以教研室为单位进行设置,分别为智能会计党支部、国际会计党支部、审计党支部、财务管理党支部、会计党支部、学生工作党支部。学生党支部按照年级和专业进行设置,分别为学术研究生和博士支部、专业硕士支部、审计财管支部、会计学支部、国会CPA支部、ACCA加拿大CPA支部等。学院党委在决策过程中和工作落实过程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为政治核心作用和服务保障作用,通过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促进党建工作的规范化、制度化和科学化,使全体党员、领导干部的工作有章可循,有制可依。

 会计学院党委多年来紧密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不断创新,提升学院师生的建设热情与能力,通过加强专业学科内涵建设,发挥专业优势,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学院持续发展,提高为龙江经济发展服务的能力。学院党委坚持把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与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相结合,与加强教风、学风建设相结合,与学院改革建设相结合,以服务广大师生为目标,以党建促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引导和促进学生党员的健康成长和全面成才,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师生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近年来学院党委通过强化思想引领,夯实组织基础、完善体制机制、加强党员队伍建设、创新党建工作方法,党建工作取得扎实成效,会计学院多次被评为校级先进集体、学校和黑龙江省优秀基层党组织,2018年被评为第十一届黑龙江省职工职业道德建设先进单位。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