站内搜索

谋会计新发展,议合作新路径 ——黑河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一行到会计学院考察交流

谋会计新发展,议合作新路径

——黑河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一行到会计学院考察交流

627日上午,黑河学院经济管理学院书记孙磊、副院长翟立强、物流管理系副主任李成龙、会计系副主任刘晗、教学秘书赵环宇一行5人到学院考察交流。会计学院书记张春明、院长张劲松、副院长梁运吉、副院长徐鹿、副院长姜雪松、教学秘书张瑜、研究生秘书王琦参与交流座谈。

张劲松院长对黑河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各位领导及同仁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带领参观智能财务共享服务中心,介绍学院在数智时代下的发展特色、改革创新与实践成效,并着重指出智能会计的发展核心依旧在于“会计”,数字化、智能化是技术赋能,传统会计向智能会计发展变革的过程中,必须建设匹配的硬件环境和软件平台、培养复合型师资、融合创新课程体系。黑河学院经济管理学院孙磊书记介绍了经济管理学院会计系的招生、就业以及师资建设等具体情况,就会计学院生源与就业情况等问题与学院领导进行了沟通。

与会双方就数智时代的会计课程建设、会计专业学生竞赛能力培养、师资培训与能力提升、会计专业招生与就业等具体问题展开了广泛讨论,双方主管教学、科研、竞赛和会议方面的领导进行深入交流。学院老师演示数智化特色课程的软件平台及具体操作,直观呈现了数智技术与传统会计的融合教学。


本次交流为明确龙江地区专业特色、推进传统会计转型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也为双方后续的师资培训与学习合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撰稿:张瑜审稿:姜雪松;摄影:王琦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