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

作者: 时间:2018-07-02 点击数:

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介绍


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ertified Management Accountant,简称CMA)是美国管理会计师协会(IMA)于1972年推出的针对管理会计领域的全球专业财会认证,是全球管理会计及财务管理领域的权威认证,与美国注册会计师(AICPA)、美国特许金融分析师(CFA)并称为国际财会领域的三大黄金证书。

 

CMA适合于不满足掌握传统财会技能的人,考试内容涉及会计、战略、市场、管理、金融和信息系统等多方面的知识和技能,目的在于扩大财会人员的知识广度,培养其预测商业需求及制定策略决策的能力,顺利实现财务人员角色转换,因此被业内誉为财会界的Mini-MBA。

 

CMA行业前景


2009年CMA登陆中国,成为唯一由官方引进的国际财会认证,并且被财政部、国资委、商务部、总会计师协会等机构列入国家重点人才培养计划。目前国内CMA持证人少之又少,而管理会计人才缺口已达三百万,可以预见高级管理会计人才将愈加炙手可热。

 

△2014年财政部颁发了《关于全面推进管理会计体系建设的指导意见》,提出争取在3-5年内,培养出一批管理会计人才

 

△2016年10月,财政部颁发了关于《会计改革与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的通知,明确提出到2020年,我国要培养3万名精于理财、善于管理和决策的管理会计人才

CMA认可度与就业前景


自2010年3月1日起,国资委每年都会向下属各大央企和国企下发《关于举办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CMA)职业资格认证培训的通知》,要求各企业选拔财务管理人员参与CMA培训。2011年,中国总会计师协会向下属会员单位发布了有关CMA学习培训的红头文件([2010]74号),要求其全国各个地方会员单位选拔优秀职员参加CMA培训。

 

截至目前,IBM、摩托罗拉、强生、卡特彼勒、中国电信、中国核电、中国银行、海尔集团等国内外数百家知名企业均高度认可CMA并定期组织员工参加CMA学习与认证。

 

CMA会员可在工商企业财务部门、审计部门、金融机构和财政、税务部门从事财务和财务管理工作。很多会员在世界各地大公司担任高级职位(财务经理、财务总监CFO,甚至总裁CEO),平均年薪可超过50万人民币。作为紧缺人才,CMA普遍拥有令人羡慕的高收入。在全球范围内,持有CMA证书者比未持CMA证者平均工资高30%以上,平均总薪酬高35%以上。

 

CMA知识体系与考试内容


哈尔滨商业大学CMA培训中心


哈尔滨商业大学会计学院是双跨重点学科、重点专业的学院。在黑龙江省及东北地区具有较高知名度,在国内同学科领域中具有较大影响。CMA培训中心由哈尔滨商业大学会计学院与哈尔滨好睿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组建和管理,为学员提供全面完善的CMA美国注册管理会计师课程培训,帮助学生顺利通过CMA 考试,达到更快获得认证的目的。

 

哈商大CMA培训中心拥有优秀的授课师资,讲师均为国际财经证书持证人,教学经验丰富,能够保障学员快速通过CMA考试。CMA精英班自开设以来,首期学员以全科100%通过考试的成绩结业,尚未结业的学员也已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CMA课程定位


本课程针对计划参加CMA考试的高校在校生(不区分年级和专业);以及其他有志在管理会计和财务管理领域拼搏的社会人士。

CMA课程安排


周末哈商大校内全天授课,授课方式为面授。

CMA课程收费标准


学费共计17900元,包含前导课+P1+P2+专属讲义+精编练习册+高清模块化网+学员代报名

小贴士

 预约、咨询及报名电话

李老师:0451-86304890   

姚老师:15546198560

 扫描二维码

即可咨询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