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教研室师资

作者: 时间:2018-07-03 点击数:



李文,九三学社社员,研究生学历,硕士学位,会计学教授,硕士生导师,会计教研室主任。黑龙江省人大立法咨询专家、黑龙江省教育会计学会理事。为本科生讲授《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高级财务会计》等课程,为硕士研究生讲授《涉税会计理论与实务》课程,CMAP1)中文讲师。2016年应台北商业大学财经学院邀请,赴台讲学,做了题为《中国大陆增值税议题》的学术讲座。学术总策划《会计学》慕课。主持省级项目3项,发表论文30余篇,出版专著1部、主编(参编)教材6部。负责的《会计学》课程被认定为黑龙江省一流本科课程,获“首届哈尔滨商业大学教师教学创新大赛(正高组)”二等奖,获省高校人文社科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指导本科生参加《全国商科院校技能大赛财会专业竞赛》等,分获一、二、三等奖,指导研究生参加《全国高校商业精英挑战赛会计与商业管理案例竞赛》等,分获一、二、三等奖。指导国家级、省级、校级大创项目。曾获校“优秀教师”、“优秀研究生指导教师”、“优秀班主任”、“三育人”先进个人、“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项目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

秦世荣,汉,男,1978年2月份出生,中共党员,1996年9月-2000年7月,就读黑龙江大学会计学专业,并取得会计学学士学位, 2000年7月参加工作至今,哈尔滨商业大学会计学院教师,现为基础会计教研室支部书记 教研室副主任,副教授,2006-2008期间攻读哈尔滨工程大学战略管理硕士(在职),并获得管理学硕士学位。

王朋吾,教授,在读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会计教研室副主任,会计实训中心主任,VDC黑龙江财务与金融大数据可视化中心副主任。研究方向:会计与财务控制、学科竞赛。主讲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Taxation、财会一体化综合模拟实验等课程。科研:主持完成省社科项目3项,鉴定良好,主持其他省级课题4项,参与10多项;获得省社科成果奖三等奖1项(排名第2),省会计学会科研课题二等奖2项、三等奖2项;发表论文30余篇,其中核心12篇、SCI期刊检索2篇。教学:获得ACCA全国优秀教师、挑战杯省赛优秀指导教师奖、省教学成果奖一等奖(排名第4)、二等奖(排名第5)、省级会计学一流课程(排名第2)、学校首届移动教学大赛一等奖,主持省教改项目1项,出版教材4部。学科竞赛:指导学生获得挑战杯省赛金奖2项、银奖1项、铜奖1项,互联网+省赛银奖6项、铜奖1项、菁英奖1项,指导学生完成国家级大创项目1项、省级大创项目1项,其他比赛获奖90余项。

谷丰,副教授,管理学博士,经济学博士后,硕士生导师(会计专业和会计学术硕士导师)。主要研究方向:财务会计理论与方法,公司金融。科研方面,主持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1项,参与国家级和省部级课题多项。近几年,发表论文10余篇,其中包括CSSCI来源期刊5篇。教学方面,主讲《中级财务会计》《会计学》等课程,主编《基础会计》教材1部,参编教材多部。

张劲松,女,九三学社社员,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哈尔滨商业大学会计学院院长。1987年毕业于黑龙江商学院商业经济系商业经济专业,获经济学学士学位,2002年毕业于吉林大学商学院会计专业获管理学硕士学位,2007年毕业于东北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林业经济管理专业,获管理学博士学位。现担任中国会计学会环境资源会计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对外贸易会计学会常务理事、黑龙江省会计学会代理会长、黑龙江省教育会计学会副会长、黑龙江省审计厅特邀审计员,哈尔滨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哈尔滨市人大代表,黑龙江省政协委员,省妇女代表、九三省委委员,九三社中央经济委员会委员,省九三学社科普工作委员会主任,九三学社哈商大基层委员会主委。一直致力于会计的教学及环境资源会计方面的研究,主持完成国家科研课题1项,省部级课题21项,省级教改课题4项,发表科研及教改论文90余篇,高水平论文30余篇,出版著作20余部,其中国家十一·五及十二·五规划教材三部,获得各项科研及教学奖励50余项。撰写提案、咨询报告等80多份,其中多项成果获得领导批示,获得省五一劳动奖章、巾帼建功,会计先进工作者,省教学名师、省政府特贴、省最美园丁等荣誉称号。

李新海 出生于1971年1月,中共党员 ,硕士研究生,硕士生导师,副教授,会计师,近年来主要讲授《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公司报告理论与分析》等专业课程,主编和参编了《高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等教材,曾获得学校优秀教师、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

卢凤娟,女,1963年4月出生,汉族,1986年毕业于南京财经大学财务会计专业。 副教授,管理学硕士学位,中共党员。主要研究方向:政府及非营利组织会计,主讲课程有《政府与非营利组织会计》、《会计学》、《国际会计》《会计基础实验》等...

马丽萍,女,1964年3月生,毕业于哈尔滨工程大学,硕士(管理科学与工程),副教授。研究方向:会计理论与实务。主讲课程:基础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学;高级财务会计学;财务报告编制与分析;成本会计学;CPA会计;国际比较会计。中级财务会计省级精品课程主讲教师;成本会计省级精品课程主讲教师;参与基础会计精品课程建设。参加《我国公共工程项目投资绩效审计模式研究》省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等共5项。撰写《论我国会计目标定位》 ;《解读新会计准则看我国会计计量模式的选择》等论文10余篇。本人从1985年毕业开始,一直从事会计学一线教学,对教学工作兢兢业业,勤勤恳恳,不图名利,只求教学过程中能培养出更加优秀的会计人才,并通过教学活动逐步完善与提升自己。在三十多年的教学过程中,力求将国内外会计学科最前沿的知识传授给学生,帮助学生设计职业规划,带领学生从知识与职业的困惑中走出来,从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开始帮助学生树立信心,顺利完成本科阶段的学习并引导学生转向研究生阶段的学习。

高淑梅,女,1964年4月出生,管理学硕士,副教授,会计师。任职以来先后主讲了主讲《基础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学》《会计学》《成本会计学》《高级财务会计》《财务报表编制与分析》《内部控制》《会计制度设计》《政府会计》《行业会计比较》《会计实训》等课程;同时多次承担学校及省、市举办的会计人员业务培训、会计职称考试辅导、会计人员继续教育的教学工作;主编教材一部,参加普通高等教育"十五"国家级规划教材(高职高专教育)、国家“十一五”规划教材各一部, 2017年作为副主编参加了中国科学院规划系列教材中《中级财务会计》和《税收会计 》的编写;作为第一作者和第二作者,在国家二级刊物和省部级刊物公开发表论文十余篇;作为课题组主要成员完成了黑龙江省社会科学年度课题项目一项和省精品课课题项目,教育厅课题项目一项,均已结题。主要研究方向:财务会计理论与实务方向。最喜欢的一句话:路虽远,行者将至!

车玉华,女,1965年2月出生,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硕士研究生。1988年7月参加工作,从事大学专业课教育至今30年。首先在教学上,熟练掌握所教授的内容,认真讲好每一堂课,尤其是根据学生掌握知识的情况,及时调整教学内容和教学方法,熟讲精讲,不愧对每一双求知的眼神。同时针对大学生思想不够成熟,计划不确实际的情况,及时引导教书育人。主讲的课程有:《中级财务会计学》、《会计学》、《基础会计学》、《商品流通企业会计》、《预算会计》等10门课程。其次,为配合教学工作,本人在2016年与中国财经出版社合作主编出版了《中级财务会计学》教材,结合自己30年讲课的经验,深入解读了学生在学习会计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问题、难点问题和经常容易混淆的问题。除此之外,还参加编写了《商品流通企业会计》、《会计制度设计》等教材。再次,本人经常参加社会调研和实践活动,先后主持省哲学社会科学课题一项,参加十二项课题研究并结题,多次带领学生参加各种会计大赛并获得了“优秀指导教师称号”。本人还将继续努力,让自己的教育事业更加精彩。

孟凡军,男,副教授,1966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1989年7月,毕业于哈尔滨商业大学会计学专业,并留校任教,2004年6月,获黑龙江大学管理学学硕士学位,现任哈尔滨商业大学会计学院教师。自1989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教学科研一线,先后主讲过基础会计学、会计学、财务会计学、财务报告编制与分析、企业内部控制、专业综合模拟实训、企业会计准则专题等课程,教学效果良好。教研科研方面,先后在各级各类学术期刊上公开发表论文近20篇;主编、参编教材4部;参与并完成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基金项目等各类科研项目多项。先后获得中国商业联合会技术进步奖、黑龙江省优秀教学成果二等奖等奖项。主要研究方向:会计学理论与财务分析主要社会兼职:黑龙江省管理学会理事、哈尔滨市统计学会理事。

宋永和,1971年5月出生,男,汉族,中共党员,副教授,学术硕士和专业硕士研究生导师。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硕士。现在哈尔滨商业大学会计学院从事会计教学工作。会计职称考试辅导和黑龙江省会计人员继续教育授课教师。主讲《基础会计学》 《中级财务会计学》 《成本会计学》 《成本管理》《财务报告编制与分析》等课程。主编《成本管理》(经济科学出版社) 《会计基础实训教程》(科学出版社) 《高级财务会计》(中国财政经济出版社)教材三部,参编《政府与非营利组织会计》(科学出版社)等教材三部。黑龙江省级精品课程《成本会计学》的主讲教师。主要研究方向是财务会计理论与实务,在农业会计、成本管理领域有深入研究。在《会计之友》 《中国农业会计》核心期刊等公开发表学术论文26篇。主持完成了一项黑龙江省教育厅科研项目,主要参与完成了多项黑龙江省社会科学基金项目和自然科学基金项目。

李燕,男,1971年8月生人,汉族,籍贯四川省眉山市,中共党员,管理学硕士,副教授。1994年7月毕业于哈尔滨商业大学(原黑龙江商学院),获经济学学士学位;2009年6月毕业于哈尔滨理工大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获管理学硕士学位。主讲课程:金融企业会计学、成本会计学、基础会计学。科研方向:财务会计理论、成本管理。教研及科研工作成果:获得黑龙江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一项;主编、参编《银行会计学》、《基础会计学》、《成本会计学》、《管理会计学》、《预算会计》等教材;发表论文十余篇,参与黑龙江省重点科技计划项目“黑龙江省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资本运营环境及支持系统研究”的研究工作。现任会计学院教学秘书、黑龙江省管理学会理事。

部莉珺,女,1972年8月生人。1995年毕业于东北大学,工业会计专业,获管理学学士学位。2002年毕业于上海财经大学,获经济学硕士学位。2007年毕业于东北林业大学, 获管理学博士学位。职称:教授,硕士生导师。研究方向:财务会计理论与实务、内部控制理论与实务。95年至今在哈尔滨商业大学会计学院任教。发表论文四十余篇,主持省级课题一项,教育厅课题两项。主讲基础会计学、中级财务会计学,高级财务会计学等课程。指导学生挑战杯、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荣获一等奖及优秀奖。

陈欣,女,汉族,1984年7月出生,2007年6月毕业于哈尔滨商业大学财务管理专业,获得管理学学士学位,2010年4月毕业于哈尔滨商业大学会计学专业,获管理学硕士学位,2010年5月参加工作,任职于哈尔滨商业大学会计学院,职务教师,职称讲师。教学方面主讲《会计学》、《会计基础实验》、《成本管理》、《成本会计学》等课程,参编《成本管理》、《会计与财务管理专业英语》、《成本会计学》等教材,研究方向:财务会计理论与方法。

王佳,副教授,博士,硕士研究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财务会计,资本市场会计,企业创新等。主讲《会计学》、《高级财务会计》、《Financial Accounting》等课程。主持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1项,黑龙江省教育厅基础科研项目2项,教育部协同育人项目1项,参与国家级、省部级科研、教研项目多项。在SCICSSCI、北大核心期刊发表论文10余篇。主编教材2部,其中《成本会计》获得省级优秀教材一等奖,获得黑龙江省教学成果奖2项。指导学生完成大创项目省级以上项目多项。


白洋,男,满族,19867月出生,中共党员,中级经济师。20096月毕业于哈尔滨商业大学会计学专业,获得管理学学士学位;20123月毕业于哈尔滨商业大学会计学专业,获管理学硕士学位。20127月参加工作,目前为在读博士,有7年股份制商业银行等金融机构从业经验。主讲《会计学》、《财务会计》等课程。主要研究方向:财务会计理论与方法、公司治理。

汪碧彤,女,汉族,19931月出生,讲师。2015年、2018年分别获得哈尔滨商业大学管理学学士和管理学硕士学位。2018年参加工作,20219月在哈尔滨商业大学会计学院会计教研室从事教学科研工作至今,研究方向:环境会计、财务会计,主持专业课题一项。

蔡洋,女,1987年8月出生,汉族,黑龙江省哈尔滨人,中共党员,2014年于哈尔滨商业大学获得管理学硕士学位,2022年于哈尔滨商业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方向:会计理论与方法、会计信息与劳动力市场雇佣决策。从事本科教学工作,主讲课程《会计学》、《会计专业实训》,参编教材《管理会计》、《商品流通企业会计》,参与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研究规划项目、 黑龙江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重点课题等多个项目的研究工作。

王雨晴,女,汉族,中共党员,19908月出生,管理学博士。会计学院会计教研室教师,主讲《基础会计》《专业导论》等课程。参与黑龙江省哲学社会科学规划项目、黑龙江省会计学会科研项目等多项课题研究,主持课题2项。主要研究方向:财务会计、环境会计、农村经济。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