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拟发展党课培训报道

作者: 时间:2018-07-02 点击数:

 

哈商大会计学院为发展新一届拟发展党员,促进基层党组织建设,帮助有入党意愿的同学端正思想、提高素质,于2014年5月26日在1413教室开展拟发展党员第一次党课培训。

本次培训有哈商大马克思主义学院刘春元教授亲自授课,以习近平总书记所述的“党保持先进性就要保持党员思想纯洁性”开始,围绕什么是理想、什么是信念、什么是信仰展开论述。

同时就目前的现状、前景进行分析,提出为什么坚定理想信念、如何坚定理想信念,强调坚定崇高的理想信念是党保持纯洁性的理论基础和基本要求,并要做到努力学习理论知识、艰苦朴素、勤奋学习、严于律己、牢记宗旨、勇挑重担……

通过本次学习,使同学们解惑、收益的同时明确目标、坚定理想,取得的较好的培训效果。

在经过初步了解、学习培训后,同学们的思想觉悟和对党有了更深层次的认知和理解。进而,会计学院于2014年5月27日在1413教室组织第二次拟发展党课。

来自哈商大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赵宇新副教授通过课件讲解,将深奥的理论形象化、具体化,从国家政治与经济的角度进行论述。列举历届三中全会对于完善经济体制、进行深化改革等重要意义。强调经济、政治、文化、生态、军事“五位一体”与总布局相适应是实践的需要。同时对坚持和完善基本经济制度,加快完善现代市场体系、加快转变政府职能、深化财税体制改革、健全城乡发展一体化进程、加快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建设、推进法治、文化体制建设、推进社会事业改革创新等提出具体要求。

此次活动重在从国家政策等方面着手,通过分析,让学生们在宏观上对我国社会主义建设有进一步理解。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