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舍务管理委员会简介

作者: 时间:2020-12-30 点击数:

  

舍务管理委员会是协助学院做好学生公寓的安全、卫生、秩序、纪律、文体活动、宿舍评比、扫雪、充磁、补办学生证等方面工作,着力促进大学生文明行为的养成和学生公寓生活质量的提高。为学生的全面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倡导和组织学生自我服务、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监督,倾听同学们的心声,帮助解决学生在生活上遇到的实际问题;以实事求是的工作作风,维护校纪、校规,倡导良好校风,在实际工作彰显学校“一切为了学生发展服务,师生为本、服务社会”的办学理念。


一、办公室

部门职责:是舍务管理委员会的“细节”,负责舍务管理委员会有关行政文件的发送、立卷、归档工作及文件的管理和存档工作;;负责舍务管理委员会各类数据表格的制定,数据的统计以及对各类文字的编辑工作;负责做好各类活动的后勤保障,给予承办活动人员最大方便以及完成上级分配的各项工作;负责每次活动提供专业化的策划、建议和服务;负责微信平台编辑、推送、宣传等工作负责舍务管理委员会推文的排版、策划、文字,也是“舍管e家”微信公众号的总运营


二、生活部

部门职责:是舍务管理委员会的“责任”,负责会计学院的冬季清雪活动;负责组织的经费、定制工作牌 ;负责印刷白条、印刷宣传单、报名表等。负责舍务管理委员会的考勤工作以及按照舍务管理委员会人员考核制度进行奖惩,并且每月按时准确的进行汇总并在舍务管理委员会群中进行公示,负责舍务管理委员会日常管理及组织人员学习、培训。


、组织部

部门职责:是舍务管理委员会的“门面”,负责会计学院学生证发放与补办工作;负责火车磁条的购买;负责各个活动的拍摄记录工作;;负责舍务管理委员会会议安排以及各类活动会议的通知发放工作;为舍务管理委员会内部举办的各类活动进行前期、后期宣传,并在举办活动时进行实时宣传,为全院学生在寝室中第一时间传递学校发布的信息,不定期的对全院学生进行调查反馈他们对寝室完善的意见和建议,贯彻落实中央、校党委关于宣传、新闻、文化教育事业发展的方针、政策。


男生部

部门职责:是舍务管理委员会的“戒尺”,负责会计学院男生早寝的卫生检查;配合完成每次学校的安全检查 ,以及学院下发的其他任务,如寝室文化节,评比星级寝室等;熟悉各项查寝工作,熟悉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依据《学生公寓管理条例》和各项管理制度,配合公寓楼长对所管辖公寓楼进行全面管理。


女生部

部门职责:是舍务管理委员会的“标杆”,负责会计学院女生早寝的卫生检查;配合完成每次学校的安全检查 ,以及学院下发的其他任务,如寝室文化节,评比星级寝室等;熟悉各项查寝工作,熟悉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依据《学生公寓管理条例》和各项管理制度,配合公寓楼长对所管辖公寓楼进行全面管理。


安全部

部门职责:是舍务管理委员会的“根底”,负责会计学院学生的日常晚寝检查和违规电器的安全检查工作;对学生归寝人数以及违规物品使用情况进行实时检查,为学生的住宿安全一往无前;配合完成每次学校的安全检查 ,以及学院下发的其他任务,如寝室文化节,评比星级寝室等;熟悉各项查寝工作,熟悉学院的各项规章制度,严格依据《学生公寓管理条例》和各项管理制度,配合公寓楼长对所管辖公寓楼进行全面管理。

舍务管理委员会每周对本楼进行例行检查,对学校有关部门和学生的属实投诉、工作人员不合格服务的现象应及时汇总并上报指导老师,妥善处理,定期或不定期协助公寓楼长对学生宿舍进行安全、秩序检查,对学生宿舍违章用电、私自留宿等违纪行为及时查处。

   最重要的是要协助楼长和会计学院的老师们,每个月的第三周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卫生检查,及时发现、消除各类隐患,并将检查结果及处理意见于两天之内上报给各个年级的辅导员老师;并做好每学期()在校学生的宿舍调整及毕业生离校、新生入校的宿舍安排及各类学生卧具、家具、门锁、钥匙等物品的收缴、验收与发放工作。这些是我们身处工作岗位必须完成的基本任务。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