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科技创新活动站简介

作者: 时间:2020-12-30 点击数:

会计学院科技创新活动站是在姜译涵老师指导下的学生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学生组织,是负责会计学院各类学生竞赛的管理机构。负责各大赛事前期宣传、组织参赛队伍、针对参赛队伍进行基础赛事知识培训等工作。

科技创新活动站部门介绍

一、项目部

项目部是科技创新活动站的核心部门之一,负责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项目、美国(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共享杯、浪潮杯、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大学生工程训练综合能力竞赛黑龙江赛区竞赛。熟知赛事各阶段的任务并跟进、主持赛事进行中的答辩活动、为各参赛小组提供充实的赛事信息后备保障是项目部的主要职责。引导我院同学积极参赛,展现自我,不断提升大学生创新创业精神是项目部全体成员的共同愿景。

二、竞赛部

竞赛部是科技创新活动站的另一个核心部门,负责挑战杯、东北三省数学建模竞赛以及中华会计网校杯的学院赛事工作。作为负责我院全国性大学生竞赛项目的核心部门,协助参赛队伍了解赛事相关规则,有效率的传递赛事相关信息,让比赛更加高效的有序进行是竞赛部的职责。

三、组织部

由组织部负责的企业价值创造竞赛和外研杯英语演讲大赛是我院参与人数较多,专业性较强的赛事。成员们都以优异的专业性来确保各参赛小组以最高的效率、最完美的参赛状态参与比赛。组织部将一直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服务各参赛队伍。

四、信息部

信息部是负责科技创新活动站的推文制作、赛事的前期宣传和各大赛事活动的现场摄影的职能部门。精炼准确的向我院学生传递赛事相关信息、制作精简美观的公众号推文是宣传赛事的有利途径。在各大赛事现场中均担任着摄影师的角色,用最精彩的写实镜头展现商大学子的竞技风采。

五、办公室

办公室是科技创新活动站的后勤保障部门,为科技创新活动站的成员以及各参赛小组提供优质的赛事用品和赛事环境,是我院参赛队员的坚强后盾。成员致力于记录赛事中的真实数据,为参赛小组进行项目改进提供准确的书面资料,提升各项目在创新创业中的实践价值。

六、培训部

培训部负责对于科创全体成员的培训任务,对所有成员进行工作素养的全面培养。以确保科创成员们在工作中能够准确的向参赛队伍传递相关赛事信息,杜绝信息不对称等一系列问题。提升成员基本素养,端正科创成员基本态度,是会计学院科技创新活动站的最佳名片。

会计学院科技创新活动站不仅是一个严谨认真的工作组织,更是一个温暖向上的集体。既是比赛的组织者和参与者,也是我院所有赛事的幕后工作者。既是站在参赛选手身后的有利后盾,也是协助各位勇攀高峰的指路灯。

科技创新活动站是距离比赛最近的人,而各位都是夺冠登顶的不二人选。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