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拓展渠道促进就业工作阶段报道

作者: 时间:2018-07-02 点击数:

会计学院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门成立了以张春明书记和张林院长为组长的就业领导小组,召开了专门会议研究布置就业工作,及时掌握就业形势的变化,着重从用人单位人才需求、用人制度的变化、毕业生就业理念变化着手,对就业方案做出调整,努力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会计学院面向毕业生开展了一系列促进就业的工作,如:开拓就业渠道、加强政策宣传、做好学生就业思想教育、开展重点问题咨询等。学院年初召开了就业经验交流会,并对毕业生就业意向进行了摸底,做到有针对性地为毕业生推荐工作。

会计学院积极联系校友,发动各方面力量积极邀请相关单位来我院进行宣讲招聘。九月份以来,陆续有中国铁建集团公司、中铁22局、中海油、广发银行信用卡中心、大华会计事务所、容大事务所、天泽事务所、国云数据科技有限公司等十余家企事业单位先后到学院做了专场招聘会,涵盖央企、银行、会计师事务所等,部分企业今年是第一年来会计学院。另外中铁2局、中铁4局、黑龙江省建筑安装集团、招商银行佛山分行、兴业银行、德邦物流股份有限公司、双胞胎集团、正大集团、大北农集团、苏宁易购、牧原集团、深圳学而思、深圳新城市投资控股集团、运通奥迪、百胜餐饮等企业专程到学院拜访,和我院建立了良好的联系,为促进学生就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通过面对面了解,企事业单位对会计学院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同时,也为学院和同学们提出了宝贵意见,希望学院更加注重提高学生的实践操作能力,注重落实对应用型人才的培养,争取做到与企业无缝对接,并长期建立校企合作。在今年就业形势严峻的形势下,社会对会计学院会计学、财务管理和审计学专业的毕业生依然保持强劲的需求,充分体现了社会对我院本科生的广泛肯定,也体现了多年来学校积极培育毕业生就业市场的显著成效。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