招生咨询方式

作者: 时间:2018-07-02 点击数:

哈尔滨商业大学始建于1952年,是中国第一所多科性商业大学,经教育部批准,1958年开始本科教育,1982年开始研究生教育,是黑龙江省重点建设的十所大学之一。学校拥有涵盖经、管、工、法、文、理、医学、艺术等八大学科门类的本科专业58个,是经国务院学位委员会批准的博士、硕士学位授予权单位,具有推荐优秀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研究生资格。

    学校现有应用经济学、药物研究所、东北亚服务外包研究中心等4个博士后科研流动站及工作站,3个一级学科博士点(涵盖15个二级学科博士点)和1个二级学科博士点,其中应用经济学是黑龙江省唯一的经济学科博士点;有11个一级学科硕士点(涵盖51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和6个二级学科硕士点,拥有9种硕士专业学位,其中工程硕士包括6个招生领域,是黑龙江省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最多的高校之一。

    “十一五”期间,学校拥有10个黑龙江省重点学科,“十二五”期间,学校拥有应用经济学、工商管理、中药学、食品科学与工程等4个省级一级重点学科(涵盖16个二级学科),第三产业发展与创新学科群为省级重点学科群。现有15个省级重点专业(旅游管理、会计学、工商管理、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财政学、经济学、制药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包装工程、物流管理、国际经济与贸易、能源与动力工程、工程管理、电子商务、电子信息工程)和6个国家特色专业(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会计学、商品学、制药工程、食品科学与工程、经济学)。

    学校秉承“求真至善、修德允能”的校训,坚持走内涵发展的道路,学校综合办学实力不断增强,在2006年教育部普通高等学校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中,获得“优秀”,2012年入选国家“中西部高校基础能力建设工程”建设院校。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