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东北抗联精神为指导,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师使命

作者:李文 时间:2019-12-08 点击数:

以东北抗联精神为指导,不忘教育初心 牢记教师使命

—专业会计教研室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人民有信仰,国家才有力量。125日,专业会计教研室部分教师来到“壮歌·黑龙江东北抗联体验式国防教育基地”开展“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师使命”主题教育活动。

教师们在红船精神馆举行了庄严隆重的开营仪式,重温入党誓词,在伟大领袖毛主席塑像前,怀着感恩之心聆听了伟人的丰功伟绩,是毛主席拯救了中华民族、奠定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坚实的基础。“红船精神”是开天辟地、敢为人先的首创精神,是坚定理想、百折不挠的奋斗精神,是立党为公、忠诚为民的奉献精神。1931194514年的抗日斗争中,东北抗联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面对日寇的封锁和进攻,抗联将士敢于追求突破,进行艰苦西征,这种艰苦奋斗精神正是抗联火种得以保存的重要支撑。以杨靖宇、赵尚志等为代表的东北抗日联军在抗击日本侵略者的斗争中,为了中华民族的独立和解放,英勇战斗、不畏牺牲,奉献了自己的一切。老师们参观体验了中国抗战最后一站的东宁要塞,在联合抗战体验馆蒙眼过晃桥,感受抗联时期英雄们的艰辛。

老师们说:此次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坚定理想信念,触及思想,触动灵魂,切身经历了一次革命历程,激发了教师们传承红色精神、砥砺前行的爱国主义情怀。教师们表示:将认真学习习近平主席在黑龙江考察时提出的四个精神,以东北抗联精神为指导,以革命先烈为榜样,不断提升自身道德品质,不忘教育初心、牢记教师使命,教书育人,全心全意做好本职工作。



撰稿:李文 审稿:张春明  摄影:李文  编辑:常纪锋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