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2019年秋季会计二学历自学考试招生信息

作者:李新海 时间:2019-08-23 点击数:

哈尔滨商业大学会计学院会计学专业

自考二学历招生简章

一、招生范围  全日制普通高校在校的本科生、研究生(专业、年级不限)

二、入学条件  不需入学考试,凭身份证、学生证报名即可入学。

三、学制  学习期限2年,可延期滚动学习,各门课程成绩合格并符合规定可提前申请毕业。

四、考试科目

公共课(7门)

校考专业课(4门)

省考专业课(4门)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外语(英语、日语、俄语任选一门)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经管类)

线性代数(经管类)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实践)

审计学

会计制度设计

市场营销学

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

高级财务会计

财务报表分析(一)

金融理论与实务

资产评估

五、课程免试条件  学生最多可免考8门课程。持第一学历本科毕业证及第一学历中已修课程考试成绩单、相关考试等级证书可免考考试科目中的对应课程。

六、学习形式  春季学期:2月末-4月中旬,秋季学期:8月末-10月中旬,利用双休日及晚上业余时间集中授课。

七、教学师资  由学院教学经验丰富、对自学考试特点熟悉的教师担任主讲,对校考专业课、省考专业课进行授课和辅导,帮助考生掌握相关知识。

八、考试时间与考试形式  每年4月份中旬和10月份中旬各开考一次,每次开考最多可报考4门课程。校考课程由学院组织命题、设置考场及考试;省考课程由省自考办命题并统一组织考试。

会计学院获批取得网络助学资格,参加网络助学考生的省考课程总成绩由网络助学考核评价成绩(占总成绩30%)、课程实践成绩(占总成绩10%)和省考考试成绩(占总成绩60%)合并生成。

九、文凭发放  符合毕业条件和学位申请条件的,颁发国家承认的高等教育自学考试毕业证书和管理学学士学位证书(国家承认、教育部统一注册)。

十、文凭资质  考生毕业时除获得本专业的毕业证和学位证外,还可获得会计自考毕业证和学士学位证,从而拥有“双学历”、“双学位”。凭借自考二学历证可从事会计、财务管理等相关的企业管理工作,报考会计学、审计等专业的研究生,报考符合相关专业要求的国家公务员。国家对二学历毕业生明文规定“获得双学历者,毕业后起点工资与研究生班毕业生工资待遇相同”。

十一、学费  学费标准为2500//生,由学校财务处统一收缴(分期收缴),共5000元,不包括考试报名费、网络助学平台费用。

报名时间:全年接受报名和咨询,特别注意:春季招生截止时间3月初,秋季招生截止时间9月初。

报名地点:哈尔滨商业大学北校区A1号教学楼13061403办公室(哈尔滨松北区学海路1号)

联系电话:0451-84892580     

联系人:曲老师,隋老师

招生详情可浏览哈尔滨商业大学会计学院官方网站、扫描二维码或到招生办公室咨询。

考试科目及免考细则(专业名称:会计学   专业代码:020204

序号

课程代码

课程名称

课程类型

免考细则

1

3708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公共课

持第一学历本科毕业证可免考中国近现代史纲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两科

2

3709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公共课

3

0015

英语(二)

公共课

任选一门。以英语(二)为例,持第一学历中学习过的英语考试成绩单或英语国家四、六级证或者英语专业毕业证可免考英语(二)一科

0016

日语(二)

0017

俄语(二)

4

04183

概率论与数理统计(经管类)

公共课

持第一学历中学习过的对应数学考试成绩单或数学专业毕业证可免考   线性代数和概率论与数理统计两科

5

04184

线性代数(经管类)

公共课

6

0051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公共课

持第一学历中学习过的计算机考试成绩单或计算机国家二、三级证或者计算机专业毕业证可免考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含笔试和上机)两科

7

0052

管理系统中计算机应用()

公共课

8

00160

审计学

校考专业课

学生在第一学历专业课程学习过程中已经学习并且通过校内考试,成绩合格的课程可以免考

9

00162

会计制度设计

校考专业课

10

10058

市场营销学

校考专业课

11

10149

国际贸易理论与实务

校考专业课

12

00159

高级财务会计

省考专业课

13

00161

财务报表分析(一)

省考专业课

14

00150

金融理论与实务

省考专业课

15

00158

资产评估

省考专业课

16

10199

毕业论文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