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组织学生党员落实“两学一做”会议精神

作者: 时间:2018-07-02 点击数:

2016年5月8日,会计学院学生党员活动站在4303召开了“两学一做”为主题学生党员教育学习大会,此次学习大会由会计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天老师授课,参会人员有会计学院党员活动站部分党员以及本学期会计学院的拟发展党员。

首先,刘天老师为同学们播放了两段视频, 一个是《共产党的成立》,另一个是《开国大典》。两段视频为我们讲解了中国成立的过程,并激起了在座同学的爱国热情。同学们在看视频的过程中十分投入,并深受感染。视频播放后,刘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两个百年奋斗目标。

接下来,刘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两学一做”、“三会一课”和“三严三实”的含义和意义。让同学们紧跟中国发展的思想道路、了解中国的时事政治,做合格党员。

这一天恰逢是母亲,所以刘老师以习总书记在新年致辞中提到的“家风”为主题,让同学们展开讨论,并和在座的同学进行讨论。崔美鑫同学说,在重要决策方面,父母会给她建议,但尊重她的想法。陆治平同学说,自己家虽然不注重过节,但是家庭气氛十分浓厚。其他同学也谈到自己的家庭氛围十分的温馨。刘老师说到,中国的家庭氛围浓厚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点,我们要把好的传统继续发扬广大,让小家幸福安乐,让大家繁荣昌盛。

最后,刘天老师通过自身实例也告诉了在座同学身为一名学生党员虽然肩负重任,但是也是一种骄傲与自豪。 此次学习大会结束后,学生党员干部深受鼓舞,不但了解我党的历史,更加铭记了肩上所承载的历史使命,为早日实现中国梦奉献自己的青春,立志成为一名优秀学生党员。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