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学生干部培训系列讲座第四、第五讲——先做好人,在做好干部

作者: 时间:2018-07-02 点击数:

为提高会计学院学生干部的基本素质和为学生服务的思想认识,会计学院党委副书记刘天老师分别于2017年5月19日和5月21日召开了2017年学生干部第四、第五期培训大会,对会计学院学生团委、学生工作秘书处、学生舍务管理委员会学生干部进行培训。

刘老师提出,要先做一个好人,再做一个好干部。要处理好好人和好干部的关系,避免不知、无知、少知。优秀学生干部应具备明确的政治信仰、较高的思想素质和良好的个性素质;要拥有政治意识、安全意识、服务意识及形象意识;要有较强的社交能力、语言文字表达能力。抓住“中国机会、目标、方向、顺境、逆境”几个大学的关键字。永远保持旺盛的好奇心将自己培养成一个有创造力和执行力的人。

培训会的召开加强了学生干部的服务精神,增强了学院团体的凝聚力。刘天老师深入浅出的详细讲解,使干部们受益匪浅。正如刘老师所希望的,每一位学生干部会以身作则,做好自己应该做的每一件事,尽职尽责,去做一名合格的为党、为学校、为学院、为老师、为同学服务的优秀学生干部。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