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学生党员活动站观影活动报道

作者: 时间:2018-07-02 点击数:

为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培养学生自强不息、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帮助学生学习长征精神、传承红色记忆。2016年10月21日,会计学院学生党员活动站全体成员在星美国际影城观看了电影《勇士》。

电影《勇士》以红军长征途中强渡大渡河,飞夺泸定桥的英雄史实为原型,展现勇士们在敌人的围追堵截中大智大勇,挑战生死关口的非凡经历。黄开湘团长率领战士们穿越枪林弹雨的围剿,突破天险飞夺泸定桥,以血肉之躯粉碎了国民政府的阴谋,在中国革命史上谱写了不朽的一页篇章。

观影之后,每位同学的心灵都受到了震撼。如果说长征精神所体现的是红军将士义无反顾的革命理想和信念,那么电影《勇士》表现的就是每一个红军战士为理想而战,为信念而奔跑。他们体现了中华民族的美德:团结友爱、乐观向上、面对困难不怕牺牲。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一定牢记历史、不忘过去,缅怀先烈、不忘初心,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