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牢记历史使命,做合格的共产党员”培训大会

作者: 时间:2018-07-02 点击数:

为了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3周年,会计学院于2014年6月28日在1411隆重举行预备党员宣誓大会。党总支书记陈慧华教授出席仪式并为与会党员做报告。党总支副书记刘天副教授主持会议。

宣誓仪式在全体新党员嘹亮的国际歌声中开始。98名预备党员在胡子越同学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党旗,举起右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决心和愿望。

陈慧华书记首先对新入党的同志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对新党员加入党组织表示热烈的欢迎。陈书记的报告以“牢记历史使命,做合格的共产党员”为主题,结合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和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党、先进的党、一个为国为民的党。报告中,陈书记对预备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把入党作为新的起点。进一步端正入党动机,坚定报国之志,做到不仅从组织上入党,更要真正从思想上入党。二是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先进青年的历史使命。坚持党的根本宗旨,坚定理想信念,做先进文化的传播者和未来国家建设和发展的有生力量。围绕“建设创新型学院,培养发展型人才”的办学目标,掌握过硬的专业理论知识和技能,同时努力把自己锻造成发展型人才,体现先进生产力和先进文化的要求,在各自的学习和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三是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自身的思想文化和道德素质。共产党员要始终站在时代的前列,在错综复杂的环境中,保持政治上的清醒和坚定。要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要拓宽知识面,在完成各项工作学习任务中增强与时俱进的创新能力。

 最后,陈慧华书记希望预备党员同志要充分发挥好先锋模范作用,在工作、学习和日常生活中,以模范的言行,树立党员良好形象。树立正确价值观;巩固共产主义信念;吃苦先前,享受在后;克己奉公,不谋私利;坚持原则,敢于斗争;有朝气、有干劲,力求在理论知识和道德素养上成为合格的中共党员。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