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报道

作者: 时间:2018-07-02 点击数:

2016年10月16日会计学院在4107教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一次入党积极分子党课培训。本次培训由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赵国军老师、设计与艺术学院党总支书院谭士元老师主讲。

赵国军老师主要介绍了高校发展党员的总体要求以及党员发展的具体流程。他指出高校是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场所。加强高校党的建设,做好在大学生中发展党员工作,培养造就一大批既有马克思主义信仰,又有现代科学文化知识的年轻共产主义先锋战士,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我们要按照“控制总量、优化结构、提高质量、发挥作用”的总要求,履行“一教育二上课三达标四谈话”的具体流程,把优秀大学生吸纳到党的队伍中来。

谭士元老师带领同学们共同学习了《党章》。新的《党章》共有十一章五十三条,从总纲到党微党旗,全面阐述了新时期下党员的权利、义务,重点对党的各级组织、党的干部、党的纪律等做了明确解释。谭老师认真、细致的讲解使同学们对《党章》的理解和认识又有了进一步的加深。

通过党课的培训,同学们加深了对党的基本知识的了解和认识,明确了入党的具体流程,进一步端正了入党动机,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为早日加入党组织做好准备。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