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学生干部培训系列报道(十)

作者: 时间:2018-07-02 点击数:

会计学院举办第二届“趣味体育节”

6月10日下午,会计学院第二届“趣味体育节”在A区足球场隆重举行。莅临本次趣味体育节的嘉宾有:会计学院党总支书记陈慧华教授,党总支副书记刘天副教授,团委书记、2012级辅导员王博老师,2011级辅导员白璐老师,2013级辅导员韩雪老师、李慧铭老师,辅导员陆黎敏老师、奚迪老师。会计学院八个学生组织全体成员也积极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届趣味体育节是我院对学生干部体育素质和精神风貌的一次检阅,也是对同学们身体素质、竞技才能、团结协作能力的考验,也让学生干部们感受运动的魅力。

本届体育节共举行了盲人敲锣、把你交给我、女子仰卧起坐和男子俯卧撑四个项目。“盲人敲锣”的比赛规则是每队4人两男两女,每队队员排好顺序并用眼罩蒙住眼睛,第一名队员持敲锣棒,当听到发令号后向前走进行敲锣,每名队员每次只能敲一下,无论敲中与否都要取下眼罩返回将敲锣棒交给第二名队员,以此类推,直到时间结束,按每队在规定时间内敲锣次数多少排名。这项比赛中学生工作秘书处获得头彩,网络中心获得第二名,学生团委和科技创新协会并列第三名。“把你交给我”的比赛规则是每队出两人,一男一女,其中一名队员蒙好眼睛,另外一名队员拉着这名队员的手跑,躲避障碍,最先到达终点的队胜利。本项比赛获得前三名的组织分别是学生资助管理资办公室办、舍务管理委员会和网络中心。最后一项比赛由全体成员共同参与,根据组织人员的口令节奏男女组同时进行俯卧撑和仰卧起坐比赛,动作不规范或与口令节奏不一致者立即淘汰。此项比赛中,2013级会本2班姜俊希和秘书处学籍部孙晨阳分别获得男子组和女子组的第一名,陈军华等其余9名男选手以及舍务管理委员会的孙瑶和季禹含等其余9组女选手也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在全体学生干部的热情参与全体工作人员的辛勤工作下,本次活动圆满地完成了各项比赛并顺利落下帷幕。本次体育节,充分展现了我院学生干部们较高的文明素质和饱满的运动热情,也弘扬了团结协作,不懈拼搏、锐意进取的体育精神,希望全体学生干部们把这些精神发扬光大,把体育运动中的坚强意志和竞争意识运用到今后的工作和学习中去,取得更大的进步。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