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计学院学生干部培训系列报道(十一)

作者: 时间:2018-07-02 点击数:

会计学院学生干部团体心理训练

5月7日下午,在2011级辅导员白璐老师的带领下,会计学院学生干部团体心理训练活动在A区1405教室展开,部分学生干部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以游戏的方式进行。在“大风吹”的自我介绍中,大家体会到了自我介绍的技巧、认识到了信心与决心的作用;在进行“心有千千结”时齐心协力解决问题,同学们感受到了团结协作的力量;在一起讨论各种要求原则的“规范树”环节,大家了解到规范守则的重要;随后,大家介绍了自己选择的昵称和理由,开启了将连续几周的游戏“天使在人间”。

5月15日中午12:00在1405进行了一次团体心理训练,两个项目:“抓老头”和“盲人”与“拐杖”。

 “抓老头”活动,使学生在紧张气氛下准确做出判断,锻炼了学生的反应能力。“盲人”与“拐杖”也叫信任之旅,反映的是日常生活中人与人之间的交往过程,只有当拐杖无微不至的关怀、体贴照顾盲人的时候,盲人只有信任拐杖。活动中学生感受体验了盲人的世界,当盲人的无助,当拐杖的艰辛,体会我们是幸福的人,我们每个人都是无价之宝,健康无价。

6月6日中午12:00在1413进行团体心理训练,训练内容是非语言训练、排排坐以及自编心理小品《我的寝室生活》。两个小时的团体训练,让同学们领会沟通能力,找到自己的正确位置,树立学生们正确的价值观。让学生干部体会团结合作的力量,在活动中让学生干部体会如何管理学生寝室。

团体心理训练将是会计学院学生干部培训项目之一,激发学生干部自我意识,培养学生干部团队合作意识,将优良的品质传承下去。希望会计学院的学生工作将在学院领导的带领下,在各位学生干部的共同努力下再创佳绩!

 

地址:哈尔滨市松北区学海街1号